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韓國瑜搭捷運視查防疫 呼籲高雄市民全部戴口罩

韓國瑜搭捷運視查防疫,要求高捷加快消毒頻率。(記者黃佳琳攝)

韓國瑜搭捷運視查防疫,要求高捷加快消毒頻率。(記者黃佳琳攝)

2020/01/27 12:1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提早銷假回高雄防疫,今天上午10點半他搭捷運前往美麗島站視察防疫措施,自爆搭捷運過程中,99%的市民都戴上口罩,剩下1%沒戴口罩的民眾,他還從口袋裡掏出一個送給沒戴口罩的人,韓國瑜說,高雄市雖然已經一級開設,但無須恐慌,請市民都要戴上口罩,一起加入防疫行列。

韓國瑜說,他已跟SARS時期的「抗煞英雄」葉金川取得連絡,葉金川也願意提供專業的意見協助高雄防疫,目前高雄的狀況還沒有很嚴重,市民無須恐慌,但仍希望每一位市民出入公共場所都要戴上口罩,並且勤洗手。

韓國瑜指出,目前高雄口罩的供應問題出現在店家的鋪貨速度太慢,庫存量雖然足夠,但有部分市民反應買不到口罩,他已要求相關單位進行了解,希望要求店家加速鋪貨,消保官也會介入確保沒有哄抬物價,讓每一位市民都能買到口罩。

至於大眾運輸的部分,高捷公司從每8個小時消毒一次,縮短到每4個小時消毒一次,韓國瑜則要求高捷應針對電扶梯扶手、車廂內握竿、購票機等較常被民眾接觸的部分,以每小時消毒一次的頻率,加強消毒清潔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