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降雪看這波!水氣移入各地再轉雨 寒流來襲一天比一天冷

由於水氣與低溫配合,今晚至明(28日)高山降雪機率高。(資料照)

由於水氣與低溫配合,今晚至明(28日)高山降雪機率高。(資料照)

2020/01/27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7日)晚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又將轉為有雨的天氣,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同時寒流逐漸南下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入夜後有11℃左右氣溫出現的可能性,由於水氣與低溫配合,今晚至明(28)日高山降雪機率高。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至明天受華南雲雨區移入影響,各地都有短暫雨,其中今晚上至明天上午南部地區及花東地區雨勢明顯,感受較為寒冷,西半部及宜蘭低溫下探11至14度℃,花東低溫15℃左右,明天北部整天偏冷,白天高溫僅15℃,其他地區高溫17至22℃,民眾注意保暖。

初五(1月29日)至初八(2月1日)寒流影響,溫度逐漸探底,在月底將達到最低溫,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僅8至11度℃,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氣溫恐再低一些,高屏及花東也只有12至14℃左右,是冷空氣影響最顯著的時期,低溫持續時間也相當長,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由於水氣移入加上冷空氣南下,今晚至明天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明顯降雪的機率,若民眾欲上山賞景,交通行車請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