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武漢肺炎》13國陸續啟動撤僑 傳日德與中協商卡關

中國「武漢肺炎」擴散全球,目前各國也陸續表示將啟動撤僑,目前除了美國派遣專機到中國武漢撤僑,其他包含日本、德國、法國也都陸續宣布將派機撤僑。(歐新社)

中國「武漢肺炎」擴散全球,目前各國也陸續表示將啟動撤僑,目前除了美國派遣專機到中國武漢撤僑,其他包含日本、德國、法國也都陸續宣布將派機撤僑。(歐新社)

2020/01/28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擴散全球,截至昨日全球確診病例已超過2900例,目前各國也陸續表示將啟動撤僑,目前除了美國派遣專機到中國武漢撤僑,其他包含日本、德國、法國也都陸續宣布將派機撤僑,其他如泰國、澳洲、英國、俄羅斯、南韓,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馬爾地夫、印度等國,也都陸續傳出撤僑消息。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截至昨日全球確診病例已超過2900例,累計死亡超過80例,各國陸續表示將進行撤僑,其中美國於上週宣布後,27日派出波音767型號班機,搭載約230人,今日將於安大略機場入境美國。不過旅居武漢的美國公民約1000人,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先前表示,有意搭機撤離的美國公民須向領事部門聯繫。

日本先前也表示,今日將派遣包機前往武漢;但今上午傳出,因日本政府尚未與中方協調好,原定的撤僑計畫被延後。根據先前數據,約有710名日本公民在武漢。

德國方面也表示,考慮派1或2架軍機在29或30日飛往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撤離當地的德國公民,但目前與中國在協商過程中遇到瓶頸。中國當局稱,外國軍機降落的畫面恐會造成民眾恐慌,因此要求德國不能派軍機撤僑。

法國原先計畫安排專車接送僑民至長沙市隔離兩週,但昨日在最新會議後結論,將於本週內安排專機從中國武漢市撤出有意願返國的法國公民。

泰國移民局27日表示,因受疫情影響而滯留該國的外國旅客,即使簽證逾期也不會開罰。泰國軍方也指出,已備好4架C-130型運輸機和醫療團隊,只要當局決定撤僑就可立刻出發。

英國外交部27日也發布聲明,正在努力讓身在湖北省的英國公民能夠選擇離境。其他像是澳洲、印度也都在考慮撤僑,俄羅斯、泰國、斯里蘭卡等國則是正在尋求中國同意撤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