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北港朝天宮抽公籤 暗示今年氣候不可小覷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依序抽出六支公籤。(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依序抽出六支公籤。(記者黃淑莉攝)

2020/01/28 09:3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北港朝天宮昨天深夜11點(大年初四子時)抽公籤,其中人口籤、港運籤被視為國運籤,都暗籲不要太急進。

大年初四傳統習俗接神納福,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率全體董監事,在住持師父誦經祝禱接神後,由蔡咏锝依序抽出人口籤、水路籤、五穀籤、港運籤、六畜籤、生意籤等六支公籤。

人口籤抽6支、水路籤抽24支,結果都是第12籤「乙亥」,籤詩為「長江風浪漸漸靜、于今得進可安寧、必有貴人相扶助、凶事脫出見太平」。

港運籤為第26籤「戊寅」,籤詩為「選出牡丹第一枝、勸君折取莫遲疑、世間若問相知處、萬事逢春正及時」。

五穀「辛卯」籤詩為「客到前途多得利、君爾何故兩相疑、雖是中間進退、月出光輝得運時」。

六畜「丙寅」籤詩為「財中漸見分明、花開花謝結子成、寬心且看月中桂、郎君即便見太平」。

生意「癸亥」籤詩為「月出光輝本清吉、浮雲總是蔽陰色、內外用心再作福、當官分理便有益」。

蔡咏锝指出,早期只有朝天宮抽公籤,現有多家宮廟都有抽公籤,並擴大為國運,媽祖公籤是供大家參考,有拜就有保祐、心誠則靈。

蔡咏锝表示,今年抽出的六支公籤,人口籤、港運籤及生意籤,都暗籲不要太急進,其中港運因牽涉許多國際問題,保守一點,明年會漸入佳境。

水路籤暗示今年雨水期很長,有風又有雨,今年候氣不可小覷。因為雨水多五穀籤、六畜籤都不太好,五穀收成不理想,六畜要以減少虧損為要。

朝天宮順利抽出今年六支公籤。(記者黃淑莉攝)

朝天宮順利抽出今年六支公籤。(記者黃淑莉攝)

朝天宮順利抽出今年六支公籤。(記者黃淑莉翻攝)

朝天宮順利抽出今年六支公籤。(記者黃淑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