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寒流發威!玉山雪量創20年來最大 合歡山賞雪大塞車

玉山因寒流下大雪,令山友驚喜,也玩起堆雪人、雪花的遊戲。(記者謝介裕翻攝)

玉山因寒流下大雪,令山友驚喜,也玩起堆雪人、雪花的遊戲。(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0/01/28 17:3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冷氣團持續發威,玉山園區積雪從上午8時許的10公分,不斷累加,迄下午3時許,已斷斷續續下了17小時,雪況仍未停歇,玉管處初估積雪已達25公分,不但超越合歡山約20公分的積雪量,也創下玉山20年來雪量最大、最廣的紀錄。

大雪紛飛下,玉山群峰翠綠山林變成銀白世界,且下雪線從海拔標高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綿延至2610公尺的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可說是罕見中的罕見。

目睹此雪景的山友激動地表示,簡直就像在做夢,手中撐著的傘竟不是為了遮雨,反而變成欣賞滿天雪花的道具,讓人有種置身北國的錯覺,更增添賞雪情趣。

而玉山地勢遠較合歡山陡峭,且從海拔2610公尺的塔塔加遊客中心以上地區,車輛便不能到達,須靠雙腳徒步前進,但怎麼也想不到來到鹿林、大鐵杉等園區時,積雪深度竟已快20公分,山友們索性停下腳步玩起堆雪人、打雪仗的遊戲,個個玩得不亦樂乎,也成為他們攀登玉山難忘的甜美回憶!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玉山主峰線是國人最愛的登山路線之一,因排雲山莊到主峰的路線,全部都被白雪覆蓋,更增添攻頂的困難度及危險性,因此,該處也立即啟動雪季安全管理機制,勸導未攜帶雪靴、冰爪等雪季裝備的山友,千萬不要貿然攀登主峰路線,山友也都聽勸下山。

反觀,合歡山鳶峰以上至武嶺車陣一度綿延4、5公里,賞雪的人潮、車潮幾乎塞爆合歡山,還好警方及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也祭出雪季交管措施,並無重大交通狀況發生。

合歡山湧現賞雪人、車潮情形。 (記者謝介裕攝)

合歡山湧現賞雪人、車潮情形。 (記者謝介裕攝)

合歡山湧現賞雪人、車潮,警方進行交通指揮疏導情形。 (記者謝介裕攝)

合歡山湧現賞雪人、車潮,警方進行交通指揮疏導情形。 (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