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武漢肺炎》日本首例「本土」病例! 遊覽車司機載武漢團染病

日本傳出首宗本土感染病例,一名遊覽車司機曾在本月載過武漢旅行團。(法新社,示意圖)

日本傳出首宗本土感染病例,一名遊覽車司機曾在本月載過武漢旅行團。(法新社,示意圖)

2020/01/28 20:49

首次上稿17:11
更新時間20:4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8日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28日公布3例新增的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其中有1名住在奈良縣的60多遊覽車司機,並未去過武漢,但曾在本月2度擔任武漢訪日旅行團的駕駛,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是日本人感染的首例,厚勞省正在調查病毒在日本極有可能人傳人。如果確定,這也是第1個在日本國內人傳人的2次傳染病例。

報導指出,男司機接待的武漢團客中,並未發現有咳嗽等明顯症狀的人,厚勞省懷疑沒有症狀也可能具有傳染性。厚勞省目前僅要求醫療機構,對於曾前往武漢或出現發燒等肺炎症狀的人必須向保健所進行通報,厚勞省考慮擴大通報的對象。

60多歲的男司機在本月8日到11日及12日到16日,擔任來自武漢旅行團的遊覽車駕駛,自己本身並未去過武漢。

男司機在14日出現咳嗽和畏寒的症狀,17日在奈良縣內的醫療機構就診,但檢查並無異常,22日出現關節疼痛症狀,咳嗽也惡化,25日再度就醫,經過檢查於28日確定罹患武漢肺炎,目前仍在入院中。

日本累計至今已有7例武漢肺炎病例,今天公布的另2例為武漢到日本旅遊的40多歲男女遊客各1人,其中確診男性20日到愛知縣旅遊,女性則是在21日抵日、22日到北海道旅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