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武漢肺炎》若中國沒法有效防疫 台專家:肺炎可能流行至夏季

國內專家認為,如果中國無法有效圍堵病毒,疫情可能會持續到夏季。(美聯社)

國內專家認為,如果中國無法有效圍堵病毒,疫情可能會持續到夏季。(美聯社)

2020/01/29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世界持續擴散,中國權威專家鍾南山認為疫情一週後達到高峰並退燒,但國內專家認為,目前武漢肺炎無解藥也無疫苗,如果中國無法有效圍堵病毒,疫情可能會持續到夏季。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認為,武漢肺炎感染者多為輕症,比起流感來說,武漢肺炎的重症與致死率稍高,致死率約4%,與SARS的10%致死率相比,武漢肺炎致死率略低,但人傳人效率比SARS還高。

李秉穎指出,新型冠狀病毒人傳人的效率高且無疫苗,若沒有將感染者有效隔離,疫情高峰是不會過去的,目前看來中國封城地區已有不少人向外移動,「因此我比較悲觀」,因冠狀病毒不耐熱,到了夏季疫情可能趨緩,但現在距離夏季仍有數月,只能盡可能做好防疫工作。

中醫附醫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則指出,目前武漢肺炎病例增長快速,病毒很有可能以侵犯上呼吸道、造成鼻咽喉炎等輕症為主。王任賢調,我國防疫應該更強調社區防疫,除了向民眾加強宣導咳嗽禮節、盡量別到公共場所之外,還要對大型群聚活動作規劃,將社區傳染風險降到最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