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結束返家安全用水 北市環保局:先打開水龍頭放流

如果放流後仍有異味或沉垢,可以檢視水塔或蓄水池,若有髒污可進行清洗,以確保家中用水安全。(環保局提供)

如果放流後仍有異味或沉垢,可以檢視水塔或蓄水池,若有髒污可進行清洗,以確保家中用水安全。(環保局提供)

2020/01/29 15:3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春節連假即將收尾,不少人都陸續啟程回家,台北市環保局提醒,自家用水若滯留多日未使用,初始用水可能會有異味或沉垢,建議返家記得先打開水龍頭進行放流,將異味或沉垢消除。

環保局指出,春節連假民眾多會返鄉或出遊,自家用水若滯留多日未使用,初始用水可能會有異味或沉垢,建議民眾返家記得先打開水龍頭進行放流,將水管滯留多時的自來水排清,即可將異味或沉垢消除。如果排水後仍有異味或沉垢,可以檢視水塔或蓄水池,若有髒污可進行清洗,以確保家中用水安全。

環保局水質科科長陳浩一說,台北市家戶使用的自來水,經過淨水廠處理後,均經由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連續監測及環保局檢驗雙重把關,確保水質符合標準後才會輸送到家戶。但假如水塔或蓄水池疏於維護管理,而有異物進入或積垢等情形,乾淨的水也有可能會變質。建議水塔或蓄水池每年應至少清洗1次並落實自我檢查,才能確保自來水用的安心。

民眾可以到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網站首頁,點選「直飲服務」再點「用戶申請】,查詢合格的台北好水服務廠商來維護用水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