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武漢肺炎》是否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專家:WHO遇空前難題

世衛組織明決定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是否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專家指出,這對於WHO來說是空前難題。(歐新社)

世衛組織明決定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是否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專家指出,這對於WHO來說是空前難題。(歐新社)

2020/01/30 17:4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不過,世界衛生組織 (WHO)明日將決定,是否將中國新型冠狀病毒定調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對此,有專家指出,這對於WHO來說是空前難題。

《南華早報》報導,WHO將於當地時間週四(30日)再召開一次會議,決定是否宣布「國際公衛緊急事件」(PHEIC),有專家認為,宣布與否對於WHO是件困難的決定,因為疫情現發生於世界第2大經濟體,無前例可循,不清楚是否會對中國造成什麼額外的經濟損失。

報導提到,一旦宣布中國疫情為PHEIC後,除了會對各國政策、非政府組織等機構的資源投入帶來相當程度的影響力,亦會影響中國經濟、聲譽,專家認為,WHO面臨中國及各界的巨大壓力,更加謹慎行事。

上週,WHO並未宣布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遭受各界抨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