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武漢肺炎》韓國也傳首例境內傳染 確診累計6人

南韓傳出今天新增兩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至6人,其中包含首件境內傳染案例。圖為南韓首爾街頭遊客穿著傳統韓服漫步,在疫情風聲鶴唳下也戴上口罩。(法新社)

南韓傳出今天新增兩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至6人,其中包含首件境內傳染案例。圖為南韓首爾街頭遊客穿著傳統韓服漫步,在疫情風聲鶴唳下也戴上口罩。(法新社)

2020/01/30 20:20

〔中央社〕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今天新增兩起確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病例。韓國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目前累積至6人,這也是韓國首起境內傳染的案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第5例是一名32歲韓國籍男性,24日從武漢回國。第6例是一名56歲韓國籍男性,他與第3例確診病患接觸後接受觀察,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報導指出,第5例患者患有哮喘,有間歇性咳嗽症狀,但無發燒現象,此前只被列為觀察對象,但因今天他的檢體檢測結果呈陽性,已被隔離至首爾醫院。

前4例患者也正在各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其中前3例患者發燒等症狀出現好轉,第4例患者因有肺炎症狀正接受觀察,病情穩定。

值得一提的是,第6例患者是韓國首位武漢肺炎交叉感染病例,他接觸過的第3例患者20日從武漢「無症狀」入境韓國後在社區自由活動數天,25日才被隔離,26日確診感染。

據瞭解,第3例患者曾到過首爾江南和京畿道高陽市一山一帶的餐廳和咖啡廳等多處。衛生部門正就此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