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武漢肺炎》寵物也會傳播病毒? 指揮中心:WHO已打臉中國專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世衛組織已發文澄清,沒有證據顯示寵物會傳播疫情,「已經徹底打臉中國學者了」。(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世衛組織已發文澄清,沒有證據顯示寵物會傳播疫情,「已經徹底打臉中國學者了」。(資料照)

2020/01/30 20:0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昨天「寵物接觸到武漢肺炎疫情,寵物也需要隔離監控」一席話引發熱烈討論,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傍晚記者會時闢謠,目前沒有證據指出寵物會感染,且世衛組織也已打臉這名專家了。

世界衛生組織也發布消息,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貓狗等寵物會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我國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世衛組織已發文澄清,沒有證據顯示寵物會傳播疫情,「已經徹底打臉中國學者了」。

中興大學獸醫學院教授吳弘毅說,目前沒有這樣的病例,民眾不要恐慌,過去也沒有實例、沒有病例,更沒有證據。

吳弘毅說,雖然有些冠狀病毒對貓很致命,但那種病毒是對貓才會感染,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說明武漢肺炎病毒會由寵物傳染給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