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初二回娘家 車潮壅塞天氣回暖

昨天年初一,蘇花改入口清晨就湧現車潮,車輛排隊進入蘇澳隧道。(記者游明金翻攝)

昨天年初一,蘇花改入口清晨就湧現車潮,車輛排隊進入蘇澳隧道。(記者游明金翻攝)

2019/02/06 06:00

〔記者鄭瑋奇、游明金、林惠琴/綜合報導〕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會是春節九天連假中,國道南下車流量最大的一天,上午將有六處重點壅塞路段,行駛時間會是平常的三倍至五倍,預估全日交通量達一百三十六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一.六倍左右。

國道南下車流量大

高公局表示,預計上午八點起,南下重點壅塞路段包含國一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三三鶯︱關西、茄苳︱西濱、烏日︱霧峰;國五南港系統︱坪林等。

上午有6處重點壅塞路段

今日上午七點至中午十二點,國五南下南港系統︱坪林同樣實施高乘載管制,建議南下民眾下午兩點之後再出發;此外,全日封閉國一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下入口。

至於省道,公路總局預估鄰近風景區路段會出現壅塞,包含台三線苗栗大湖地區、台十四及台十四甲線清境農場與合歡山、台十八線阿里山、台二十一線日月潭、台二十六線墾丁等,部分路段已規劃替代道路,民眾可多利用。

國五塞到蘇花改 建議改走台二線

另外,公路總局四區工程處交控中心主任陳國正說,蘇花改去年二月五日通車以來屆滿一年,昨天大年初一車流量約一萬四千輛次,創下第二高輛次的紀錄,僅次於去年清明節連假首日的一萬七千輛次,建議開車族下國五後,若發現台九線到蘇花改塞車,可改走台二線到蘇花改入口;另可改走省道台九丁線(舊蘇花公路)南下,速度較快也可分散車流。

各地高溫達29度 清晨低溫約16度

在天氣方面,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日東北季風稍微減弱,氣溫回升,整體天氣穩定,預估各地高溫約二十五至二十九度,今明兩天是春節連假全台最適合出遊的日子,只是清晨低溫下探約十六至十九度,日夜溫差大,建議採取洋蔥式穿衣法,裡面可選擇較薄的長袖或短袖衣物,再搭配外套,方便穿脫。

陳建安提醒,在清晨、夜晚的西半部,以及金門、馬祖等地,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民眾則要注意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