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過年走春避塞車 桃園可走台61線、台31線

2020/01/11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今年春節有七天連假,交通部公路總局未雨綢繆,規劃交通疏運措施,建議要到北部地區走春的旅客,可利用台六十一線及台卅一線,作為桃園、台北、新竹間往返的替代道路。

平鎮系統交流道南下匝道 除夕起封閉3天

因應春節連續假期出遊潮,國道一號與台六十六線交會的平鎮系統交流道,除夕(一月廿四日)至初二(一月廿六日)全天封閉南下匝道,駕駛可從新屋交流道接國道一號幼獅交流道南下。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表示,桃園地區可能壅塞的熱點,研判有國道一號湖口至新竹路段、台三線大溪交流道口至武嶺橋及台三線大溪老街入口;返鄉南向車潮預計在一月廿二日午後至廿四日上午;一月廿五日中午到廿六日下午則有南北向的回娘家車潮。

公路總局也說,西濱快速公路(台六十一線觀音至新豐高架路段)已通車,可通往濱海沿線永安漁港等觀光遊憩景點,並串接快速公路系統(台六十六、六十八線),與國道一號、三號形成區域路網,讓往來北部地區中、短程更方便。

台61線觀音交流道前常回堵 可改走台15線南下

另外,依據往年經驗,由台六十六線連接台六十一線南下的車輛,常因台六十一線觀音交流道前號誌無法消化車流而造成車陣回堵,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建議用路人,可以由台十五線南下,至台六十一線永安交流道上西濱快速道路,可望縮短停等時間。

公路總局也呼籲民眾,返鄉、旅遊請多搭乘公共運輸工具,開車請利用替代路線並避開尖峰時段。行車資訊請隨時收聽廣播,並注意資訊可變看板(CMS)所顯示的交通管制及訊息,查詢最新路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