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南投)過年垃圾清運 水里初六才收

南投縣府貼心製作春節清運垃圾時間表。(南投縣府提供)

南投縣府貼心製作春節清運垃圾時間表。(南投縣府提供)

2020/01/14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選舉結束後很多民眾開始大掃除準備過年,南投縣府貼心製作春節垃圾清運時間表,有十三鄉鎮市收運大型垃圾、春節後恢復收運的時間表,大型垃圾除草屯鎮已結束,其他鄉鎮市民都還來得及。至於春節停收垃圾時間大多是大年初一到初四,僅水里鄉是初一休到初五。

大型垃圾收運 僅草屯結束

南投縣府貼心地製作一張「南投縣春節清運垃圾時間表」,在大型垃圾收運時間表部分,目前僅草屯鎮已停收大型垃圾,其他鄉鎮市都還會收運,但埔里、鹿谷和集集三鄉鎮需要先預約,且鹿谷鄉要在今日完成預約,收運時間則只到十六日,埔里鎮收到十七日,集集則收到廿日。

南投市從十五日到廿二日收運,竹山鎮則只有十九日整天收運。名間鄉是十七日及廿日、廿一日、廿二日;國姓鄉只收到廿一日;魚池鄉十四日到十七日收運;仁愛鄉只有廿二日一天;水里和中寮鄉都是收到十七日,信義鄉則是一直收到廿二日。

停收垃圾 多為初一至初四

至於各鄉鎮市清潔隊何時結束春節假期、開始收垃圾,依照縣府提供的時間表,有十個鄉鎮市廿九日大年初五恢復正常,水里鄉則是三十日大年初六才開始收運。中寮鄉比較特殊,廿八日大年初四會收運一天,隔日再休一天,三十日全面恢復正常。而信義鄉則廿七日大年初三就恢復正常。

草屯鎮大型垃圾收運已在十日結束,而全鎮的舊衣回收箱已都被公所清走,草屯公所表示,這段期間鎮民可將不要的舊衣交給清潔隊的資源回收車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