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台中)小黃20日起加價 看病先查開診院所

2020/01/19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農曆春節適逢流感疫情高峰期,台中市區域級以上醫院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大多數醫院在小年夜仍正常看診,初三後逐漸恢復門診,提醒民眾可利用APP上「健保快易通」查詢開診院所,健保局也提醒可就近看診,不要一味往大醫院急診跑,避免感染風險。

多利用APP「健保快易通」

另外,農曆春節期間台中市搭乘計程車,自廿日凌晨零時起至大年初五廿四時止,全日計程車一律啟用春節費率,即比照往年春節收費標準,每趟次加收五十元,初六起恢復原規定收費。

春節計程車加收50元 直至初五

台中市區域級以上醫院在除夕上午,大多仍有看診,初一起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部分門診包括耳鼻喉科開診,而部立台中、慈濟和大甲李綜合、亞大附醫、長安(地區)、清泉(地區)也有部分門診啟動,初三上午半數醫院也陸續恢復門診,初四則幾乎都恢復正常,要注意的是今年中榮休診從小年夜的夜診至初五,中國附醫也從除夕到初三。

初一至初三 部分醫院仍有看診

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陳伯彥指出,今年流感疫情較往年提早也更嚴重,由於流感疫苗延後接種,加上A型流感H3病毒變異,造成抗原不佳;B流病毒株與疫苗株又零吻合,警告今年春節流感疫情恐會大流行,由於廿三日就是小年夜,施打流感疫苗約要十至廿天產生抗體,建議儘快施打,一旦感染仍能減輕症狀。

台中市正值流感高峰期,今年一月已有九名流感重症病例,其中一人死亡,目前還有一例兒童通報未確認,幾乎都沒有施打流感疫苗。

衛生局表示,台中市上週類流感急、門診就診十二.七二%、二.四三%,比去年同期多出一.五%至○.七%,就診一萬八千多人次,也增加了近五千人,流感持續升溫,不容小覷,台中市目前還有十萬劑疫苗,趕緊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