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北市春節垃圾清運至除夕 初一至初三停收

台北市2020年春節期間垃圾清運情形整理表

台北市2020年春節期間垃圾清運情形整理表

2020/01/21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本週五就是除夕,台北市環保局指出,垃圾清運、廚餘及資源回收大年初一(廿五日)至初三(廿七日)、初五(廿九日)均停收,大型廢棄物則是除夕至初五停止收運,建議需要丟棄大型垃圾的民眾最晚要在小年夜前丟棄。

初四恢復收運 初五週三停收

環保局表示,小年夜(廿三日)當天清潔隊會加收一般垃圾、廚餘、資源回收物及大型廢棄物,除夕當天中午及夜間時段加班收運垃圾,大年初一至初三停收三天,初四恢復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環保局提醒,初五為週三,環保局依慣例將停收垃圾,請民眾配合收運時間排出家中垃圾。

環保局也提醒,廢棄安全帽、雨傘、獎盃(座)及二只(含)以下的行李箱,以及長柄掃具如拖把、掃把以及類似的旗桿、曬衣桿等細長物品都可免拆解、免用專用垃圾袋直接交給資源回收車免費清運。此外,民眾在丟棄鋰電池及行動電源、髮膠罐等高壓瓶罐以及香灰、食用性粉狀物、滅火器等五大類物品時,應仔細檢查,妥善處理後再分別交給垃圾車、資源回收車或採逆向回收,切勿直接丟入垃圾車中,以確保民眾自身及清潔隊員的安全,減少意外發生。

環局設34處垃圾限時收受點

環保局在各行政區設有卅四處垃圾限時收受點,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六時至晚間十一時,民眾若在春節期間無法配合該局清運時段排出垃圾,可上網查詢地點ttp://www.dep-in.gov.taipei/epb/iframe/garbage.aspx。

環境清潔管理科科長黃寬助提醒,大型廢棄物因沒氣味、沒有丟棄急迫性,過年期間垃圾限時收受點不開放收取,若民眾需要丟棄大型廢棄物,建議最晚要在小年夜丟棄,否則要等到初六才能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