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彰化流感重症16例 都沒打疫苗

快過年了,又進入流感高鋒期,彰化縣衛生局呼籲符合公費接種疫苗的民眾,趕快到全縣27家衛生所和152家合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所剩不多。(記者張聰秋攝)

快過年了,又進入流感高鋒期,彰化縣衛生局呼籲符合公費接種疫苗的民眾,趕快到全縣27家衛生所和152家合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所剩不多。(記者張聰秋攝)

2020/01/21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要過年了,又正值流感高鋒期,今年以來彰化縣確診流感併發重症已有十六例,是去年同期四倍,而且今年這些重症個案均未接種疫苗,彰化縣衛生局呼籲符合公費接種疫苗的民眾,趕快到全縣廿七家衛生所和一五二家合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只剩三萬餘劑,打完就沒有囉!

疫情升溫 個案數是去年同期的4倍

根據衛生局統計,彰化縣上週流感急診就診率為一二.○七%,今年累計至第三週,全縣十六例確診流感併發重症,幸運的是,迄今尚無死亡病例。

而在十六例當中,有八例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五例為五十歲到六十四歲間,這十三例都有慢性病史,其他三例年齡分別為卅二歲、四十歲、四十九歲,本身無慢性病史,但非公費接種對象,也沒有自費接種疫苗。

公費疫苗只剩3萬多劑 過年前快去打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去年同期全縣只有四例流感重症個案,今年十六例,病例增加主要跟最近氣溫明顯下降有關,通常,五十歲以下民眾若沒有慢性病感染流感併發重症機率較低,但低還是會有,疫苗「有打有差」,隨著春節連假到來,民眾團圓聚餐、出外旅遊,聚群感染風險性大大提高,彰化縣到目前尚餘三○四四四劑流感疫苗,符合資格者趕快接種為宜。

因廠商配貨的關係,今年國內供應自費接種疫苗的數量原本就不多,不少縣市的自費疫苗吃緊,出現民眾搶打情況,有些縣市甚至有錢還買不到疫苗,無法替民眾接種。葉彥伯表示,彰化縣還有公費疫苗,符合資格者趁這幾天就近到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