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南投看病 內、外科不打烊

2020/01/22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今年春節連假從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九日,總共有七天,為方便民眾於春節期間就醫,縣內包括衛福部南投醫院在內的六大醫院,春節期間除了照常提供二十四小時急診服務,也都增設類流感門診,相關開診資訊都可以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查詢,或上官網(www.nhi.gov.tw)或撥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0-598查詢。

開診情形 可查健保行動快易通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春節在即,昨也完成各醫院春節醫療服務計畫調查,二十三日小年夜,縣內六大醫院均照常看診,其中內、外科在春節期間都有門診,至於婦科、兒科僅南投、佑民及竹山秀傳等三家醫院有春節特別門診,南基、埔基及埔榮等三家醫院則沒有,且在二十九日大年初五全部恢復正常門診。

多家醫院開特診、類流感門診

至於「類流感門診」方面,即日起至二月二日期間,除了一月二十二、三十及三十一日停診外,其餘時間南投、埔榮及竹山秀傳等三家醫院都有類流感門診,而埔基醫院類流感門診時間為一月二十四及二十五日;南基醫院為一月二十三、二十五、二十八、二十九日及二月二日;草屯佑民醫院則是一月二十三至二十八日及二月一日。

合歡山逢雪季 醫療急救服務照常

而高山偏遠地區醫療部分,將配合雪季開設合歡山醫療急救服務,信義鄉由衛生所和當地診所輪班執行醫療業務;仁愛鄉霧社急診中心、昆陽及日月潭急救站,過年期間也都不打烊。

衛生局重申,從中國武漢等疫區返台過年的台商,若有發燒、呼吸道感染等症狀,就醫時一定要詳盡告知醫師相關旅遊接觸史,才能迅速確認是否受感染而獲得正確的診斷及治療,並提醒慢性疾病患者勿暴飲暴食及通宵熬夜,以確保身體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