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接當選證書 蔡英文:人民選擇與民主續約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右)到台南,頒發副總統當選證書給賴清德(左)。(記者王俊忠攝)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右)到台南,頒發副總統當選證書給賴清德(左)。(記者王俊忠攝)

2020/01/23 05:30

〔記者楊淳卉、王俊忠/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接受中選會致送第十五任總統當選證書。蔡總統表示,高興在這一次的選舉,再次得到台灣人民的肯定及託付。上一次接到中選會的當選證書時,她說這是人民給她的聘書,這一次她要感謝台灣人民,再次選擇蔡英文,選擇和民主續約,選擇和改革續約。

總統指出,這八一七萬張選票是對她上一個任期的肯定,也代表未來四年,人民對她的深切期待。過去三年多來,已經為國家的改革打下基礎。未來,目前已經在做的事情,會繼續進行下去。選舉時提出的藍圖及規劃也會逐步實現,會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推動產業的轉型升級,打造更完善的幼托、長照系統,落實全齡照顧,也更要強化區域的均衡發展。

總統感謝所有選務人員的辛勞,也感謝所有參與這場民主盛宴的台灣人民。蔡同時強調,大家生活在同一塊土地,應該要去擁抱和自己立場不同的人,儘管立場不同,但依然是朋友、同事、家人,擁有共同的國家,應該彼此團結,才能夠繼續向前行。

賴清德:總統允協助台南建設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與多位委員,昨天下午也到民進黨正副總統當選人「英德配」的台南競選總部,頒發副總統當選證書給賴清德。賴清德感謝台灣偉大人民的支持,尤其台南市民給英德配六十七.三八%得票率,這紀錄是全國最高。

賴清德指出,日前蔡總統到台南謝票時提到台南建設問題,特別允諾他日後可以協助台南市建設的推動,感謝總統支持他能幫忙黃偉哲市長、六席立委與地方議員、里長一起為台南建設努力打拚,不致讓他卸任台南市長就與台南斷了連結及一起打拚的機會。

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府接受中央選舉委員會致送第十五任總統當選證書。(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府接受中央選舉委員會致送第十五任總統當選證書。(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