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明收假 寒流到 最冷下探7度

因應強烈冷氣團南下及防範武漢肺炎,民眾外出穿上保暖衣物及戴上口罩。(記者陳志曲攝)

因應強烈冷氣團南下及防範武漢肺炎,民眾外出穿上保暖衣物及戴上口罩。(記者陳志曲攝)

2020/01/28 05:30

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寒流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入冬首波寒流來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從明天起一連四天將有首波寒流影響,亦即一月二十九日至二月一日、初五至初八會非常寒冷,達到最低溫,預估台北市低溫將下探九度,初五到初七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空曠處、近山、谷地的低溫恐會下降至最低七度,凌晨低溫會更明顯。

氣象局表示,西半部在夜間、清晨容易因輻射冷卻現象,溫度更低,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僅八至十一度,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氣溫可能再低一些,高屏及花東也只有十二至十四度左右,白天受寒流影響最大的北部地區高溫只有十五度左右,是冷空氣表現最顯著的時期。

初五至初八會愈來愈冷

二十九日西半部山區及宜蘭地區有零星雨勢,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花東地區有零星小降雨。

另,二月二日和三日寒流稍減弱,早晚氣溫仍低,白天氣溫雖稍有回升,但還是偏冷,西半部須留意日夜溫差;二月四日至六日冷空氣強度持續減弱,各地氣溫回升,須留意日夜溫差變化,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提醒民眾特別注意保暖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馬祖、金門以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天氣即時預報」臉書也指出,大年初三是強冷空氣開始,初五起將增強為入冬來首次「寒流」,初八前「愈來愈冷」,最冷時間點「初五到初七」,提醒民眾未來幾天需特別注意保暖,尤其空曠區域、沿海、河谷、山谷溫度會更低,老人或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宜特別注意身體狀況,因應寒流,北部、宜蘭、外島民眾可穿「厚長袖及重羽絨外套」;中南部、花東民眾則可穿「薄長袖及重羽絨外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