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 蔡英文上香祈福

陪媽祖遶境,廟方還準備「媽祖護照」。(記者蔡政珉攝)

陪媽祖遶境,廟方還準備「媽祖護照」。(記者蔡政珉攝)

2015/05/22 08:00

今凌晨出發 上萬信眾送駕

〔記者蔡政珉/通霄報導〕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南下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徒步進香,今天凌晨零點零五分出發,除了上萬名信眾擠爆拱天宮及周邊道路,參加宗教盛會,也有不少陣頭前來送駕,媽祖行經之處鞭炮聲不絕於耳,聲勢相當驚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於昨晚七點半提早抵達拱天宮,上香祈福。

蔡英文人氣高 民眾搶拍

蔡英文先循三獻禮獻花、獻果、獻金箔後向信眾致詞,預祝這次的進香過程平安順利。蔡英文的高人氣也吸引不少民眾拿起手機搶拍風采,引起現場一陣混亂。

蔡英文幕僚表示,因媽祖婆進香是宗教盛事,所以不對任何選戰做評論,只是用期待國泰民安的心情造訪拱天宮。

拱天宮管理委員會指出,去年報名進香人數一萬餘人,今年報名一萬八千人,再創新高。

媽祖護照 記載進香事宜

一群由義工組成的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在媽祖進香前,準備好三千個媽祖護照,裡面記載了「香丁腳」守禮須知、進香期程、徒步進香精神、「香丁腳」意義與進香守則等,期待信眾更能守規矩的陪伴媽祖進香。「香丁腳」(閩南語語發音)是指參加進香的信徒香客。

護照中還記載著「媽祖進香特種部隊教戰守則」,建議信眾所穿的鞋子需具良好隔熱性、散熱效果佳、除穿五指襪外,可再穿一雙後棉襪、腳跟與腳底可貼上大面積撒隆巴斯,或具降溫效果貼布,以防起水泡、而長途行走雙腳可能不堪負荷,建議隨身攜帶消炎止痛藥。另外,配備最好簡單,減輕負擔,護照也特別提醒,香擔、頭旗、媽祖聖轎不可隨意觸摸,以示尊敬媽祖。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訪拱天宮,預祝進香過程平安順利。(記者蔡政珉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訪拱天宮,預祝進香過程平安順利。(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