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白沙屯媽祖回鑾 炮陣迎駕鑽轎祈福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鑾駕昨天回到苑裡鎮,大批信眾扶老攜幼匍匐在地鑽轎腳祈福。(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鑾駕昨天回到苑裡鎮,大批信眾扶老攜幼匍匐在地鑽轎腳祈福。(記者張勳騰攝)

2015/05/28 06:00

〔記者張勳騰/通霄報導〕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南下北港朝天宮進香,鑾駕昨天返回苑裡、通霄地區,所到之處大批信眾設香案膜拜,爭相鑽轎腳祈福,鞭炮聲不絕於耳。白沙屯媽祖十五年來首次停駕苑裡戶政事務所,並進入苑裡國小校園賜福給小朋友,令師生驚喜連連,鑾駕預計今天下午三點十五分返回拱天宮安座。

昨天上午八點多,白沙屯媽祖鑾駕回到苑裡鎮,信眾夾道歡迎,苑裡鎮長杜文卿也率各課室主管恭迎聖駕;鑾駕一進市區,只見信眾扶老攜幼匍匐在地鑽轎腳祈福,隊伍綿延一公里。

昨停駕苑裡戶政事務所 進苑裡國小

媽祖鑾駕也在苑裡鎮戶政事務所停駕,隨後進入苑裡國小,師生爭相鑽轎腳。全程紀錄白沙屯媽祖進香過程的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說,這是十五年來媽祖首次停駕苑裡戶政所及進入苑裡國小為小朋友賜福。

通霄鎮長徐永煌及民間友人也集資雇請十六輛大吊車,在五南活動中心前設立鞭炮城門,吊起長串鞭炮打造成炮牆,大陣仗迎接聖駕。

駱調彬說,今年南下進香,幾乎每天都下大雨,而昨天清晨四點,信眾睡不到幾小時就隨媽祖出發,亦步亦趨緊緊跟隨鑾駕,考驗信眾的耐力與體力,看了令人感動。

今白沙屯火車站吃飯擔 15點15回宮

今天一早,白沙屯媽祖將從慈后宮起駕返回拱天宮,途中在秋茂園對面空地舉辦換八人大轎與搶頭香儀式,中午駐駕白沙屯火車站,地方人士將準備豐盛的飯擔款待進香客,下午三點十五分回宮,預計吸引上萬信眾、陣頭及神轎接駕,掀起活動另一波高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