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邱毅否認曾因抹黑蔡道歉 綠播錄音檔打臉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公布邱毅道歉錄音檔。(記者林正坤攝)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公布邱毅道歉錄音檔。(記者林正坤攝)

2015/12/24 06:00

〔記者曾韋禎、蕭婷方/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與前立委邱毅連日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皮,遭蔡斥為抹黑。邱毅昨嗆,若蔡英文不道歉,將告蔡妨害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但邱毅在記者會現場被質疑,曾因選前抹黑蔡英文,而於法院道歉,對此,邱反駁說,他沒出過庭,也沒道過歉。

不過,邱毅否認曾因選前抹黑蔡英文,而於法院道歉一事,也被民進黨隔空打臉。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指出,邱毅於二○一○年新北市長選舉時,曾因指蔡英文為煽動民眾暴動的主使,但事後卻向蔡道歉,現場也播放邱毅當庭道歉的錄音檔,呼籲邱毅「知恥近乎勇」、「正毅兄弟在我看來是不正義兄弟」。

稍早在邱毅召開的記者會上,邱毅不滿蔡英文多次斥其抹黑,強調他說的一切都有憑有據,要求蔡英文道歉,媒體記者提問,邱毅曾於二○一○年的直轄市長選前,在政論節目指控蔡英文是雙面人,質疑蔡不是強調和平、理性對話?怎還縱容、煽惑支持者做出這樣暴力行為?因此遭民進黨以涉嫌公然侮辱罪、誹謗罪及意圖使人不當選罪提出告訴,事後卻在士林地方法院當庭道歉。質疑邱毅才有選前抹黑的紀錄。

邱毅當場駁斥:「你在做夢吧!是蔡英文撤回告訴。」還強調他都沒出過庭,也沒道過歉。

綠委諷:是哪個冒牌貨出庭?

對於邱毅否認出庭與道歉的說法,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貼文諷說,這是台灣司法史上,最嚴重的冒名頂替事件?「邱毅說他沒有出庭。那麼,在法庭上起身道歉;並且簽名確認紀錄的,就不是邱毅了。…是哪個戴著假髮的冒牌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