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視察蘇澳交控中心 林佳龍:車流順暢是宣導有做好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今日視察四區工程處交控中心。(四工處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今日視察四區工程處交控中心。(四工處提供)

2019/02/02 12:5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上午前往公路總局四工處交控中心視察,他受訪時指出,上午國5與蘇花改交通大致順暢,這表示宣導有做好,加上用路人有2天時間返鄉,可以避開尖峰時段,也希望民眾未來出遊時,多掌握交通部提供的交通資訊。

林佳龍說,春節是9天連假,返鄉人潮會很多,交通疏運交通部有做好規劃,用路人可以多掌握資訊,藉此維持交通順暢,他也指出,國道5號到蘇花改,這幾年返鄉人潮特別多,包含出遊旅遊人潮,負荷量大,相對於台灣西側,塞車情況更嚴重,但這幾年已逐步大幅改善。

林佳龍說,還是呼籲民眾出遊,能掌握交通部提供的資訊,早上國5、蘇花改車流順暢,可能是因宣導做得好,加上除夕是在連假第3天,用路人可以分流,選擇不是尖峰時間返鄉,間接讓道路交通壓力減輕。

四區工程處指出,今日上午蘇花改5點至8點間車流最多,南下每小時達800多輛次,但已逐步減少,今日最大的車流已過,未來要等到初一出遊人潮增加,蘇花改才有可能再湧現車潮,呼籲用路人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