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農曆新年將至 北市初一至初三不收垃圾

台北市大年初一初三不收垃圾。(資料照)

台北市大年初一初三不收垃圾。(資料照)

2021/01/05 14:4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農曆新年將至,台北市清潔隊在大年初一至初三,將停收垃圾。環保局也把即日起至2月3日列為「年終大掃除」期間,市民可將家中汰換的舊家具、廢家電等大型廢棄物,預約由各區清潔隊免費清運。

環保局表示,110年春節小年夜(2月10日)雖是週三,但許多市民返鄉過年或放長假有垃圾清運需求,因此當天會加收一般垃圾、廚餘、資源回收物及大型廢棄物。除夕(2月11日)中午及夜間時段清潔隊將加班收運垃圾,並播放響鈴音樂通知市民。不過大年初一(2月12日)至初三(2月13日)垃圾將停收3天,初四、初五才恢復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

而春節除夕至初五(2月16日),清潔隊都不會清運大型廢棄物,環保局提醒民眾,可於2月3日前的「年終大掃除」期間,預先整頓居家與周邊環境,將家中汰換的舊家具、廢家電等大型廢棄物,撥打1999預約免費清運,以避免春節前預約清運擁塞。民眾只要預約時間及地點後,再將大型廢棄物搬運到地點,清潔隊就會前往收運。環保局也提醒,私自將大型家具及廢棄物任意堆放、丟棄於道路上,會被罰1200元至6000元。

雖然大年初一至初三垃圾會停收,但台北市33處垃圾限時收受點仍開放,民眾可於每天上午6點至晚間23點,民眾若急需倒垃圾, 仍可前往收受點丟垃圾。

台北市春節收運垃圾時程表。(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春節收運垃圾時程表。(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