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3名間匝道春節初三、四只封半天 警籲分流上路避塞車

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春節大年初三、初四將封閉雙向入口匝道十二小時。(記者劉濱銓攝)

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春節大年初三、初四將封閉雙向入口匝道十二小時。(記者劉濱銓攝)

2021/01/29 17:1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春節連假將屆,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將在大年初三、初四(2月14、15日)封閉雙向入口匝道,惟此次封閉上午7點至晚間7點,只封半天,警方呼籲,用路人於封閉期間應配合交管,並可視路況、行程分流上國道,避免尖峰時段壅塞。

南投警方表示,國3名間匝道大年初三、初四封閉雙向入口匝道,意即車輛「只能下、不能上」,過去高公局封閉該處匝道都是全日封閉,此次幾經反映,才終於調整成只封12小時,也算是折衝下的結果。

由於名間入口匝道若全日封閉,車流將全都湧入平面道路,現在調整成半日封閉,用路人可視路況安排行車路線,若匝道開放時段車行順暢,就能利用該處匝道上國道。

而在匝道封閉期間,現場警力將引導車輛前往下一個交流道如南投或中興交流道,透過分流方式,避免國道與平面道路壅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