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健康網》年後暴胖怎麼瘦? 中醫師曝「減重三步驟」堅持到底!

年後想要減肥,中醫師徐廣輝傳授減重三步驟,民眾持之以恆,就能順利減肥;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年後想要減肥,中醫師徐廣輝傳授減重三步驟,民眾持之以恆,就能順利減肥;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2021/02/16 16:45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大魚大肉,零食不斷,一個不注意,就會因為攝取到過多的熱量,導致體重飆升。對於過完年後要如何減重,京都堂中醫診所中醫師徐廣輝表示,照著溫和減重三步驟,五型檢測、埋線搭配中藥、適度運動,就能健康減肥不再復胖。

徐廣輝提到,肥胖的類型可分為5種,分別是脾虛濕阻型、胃熱濕阻型、肝鬱氣滯型、氣血虛弱型及腎陽虛痰濁型,每種肥胖的成因與治療方式也皆不盡相同。徐廣輝舉例,胃熱濕阻型外食或應酬聚會多,容易累積熱量、疲勞,建議進行高強度運動,埋線也能提高代謝率。

現代上班族的大宗體質則是肝鬱氣滯型,因壓力大、情緒不穩定、常以吃來紓壓,造成上半身與腰腹部明顯肥胖、厚重,除了進行適合的運動外,埋線也能有效消除疲勞,徐廣輝建議想減重,就要放慢步調,並且保持開朗。

徐廣輝認為,五型減重除了應依照每個人的狀況與體質進行診療,其實埋線也具有局部體態雕塑效果,更有體質調理和身體機能調整的作用。對於民眾擔心埋線可能會影響生活,徐廣輝說,「埋線的減重觀念相當簡單,依個人體態的肥胖程度、和個別需求決定合適的盤數。注意的地方是除了埋線當天不可泡澡外,基本上對於生活作息沒有太大的影響」

想要成功減重並且調整好體質,就必須要先了解自身的體質,對症下藥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依照自己的體質需求埋線,再搭配中藥與持之以恆的運動,就能健康減肥。徐廣輝也提醒,減重的中心思想仍然是保持溫和安全、毅力堅持,無法快速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