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台中市春節垃圾清運只休初三 小年夜加班收 除夕白天收當晚不收

中市農曆春節垃圾清運只休大年初三,小年夜加班收,除夕當天晚上不收改白天收(市府提供)

中市農曆春節垃圾清運只休大年初三,小年夜加班收,除夕當天晚上不收改白天收(市府提供)

2021/01/31 17:2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今年有7天連假,民眾最頭痛就是垃圾是否要堆7天,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只在大年初三全面停運,小年夜雖是週三,但是仍加班收垃圾,除夕則是為了體諒清潔隊員也要回家圍爐,將清運時間在下午二點之後,提早4小時收運,大年初一及初二定時定點,初三是週日停止收運,初四就恢復正常。

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說,雖然農曆春節有7天假,但是台中市垃圾清運除了大年初三停止,其餘6天都有收運垃圾。

陳宏益表示,小年夜也就是2月10日,雖然是週三依照過去不收垃圾,但因為是小年夜,七天假的第一天,很多民眾都會大掃除,因此會加班清運垃圾,而收運時間就平常日子的時間一樣。

至於除夕夜,陳宏益表示,考量到清潔隊員也要回家圍爐,因此垃圾車收運時間是在平時下午2時以後,垃圾車都會提早4小時到,晚上就不收運垃圾,請民眾注意。

陳宏益表示,大年初一及初二則採定點定時,全市共有671處定時定點,每處停留時間約5至30分鐘,請民眾上網查詢。

陳宏益表示,大年初三因逢週日,全市停運,大年初四就全面恢復正常。

防疫期間,民眾倒垃圾時不要爭先恐後,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倒完垃圾記得要洗手後,做好防疫措施,尤其是使用後的口罩請對折妥善包好丟在垃圾桶中再排出,隨意亂丟將面臨最高新台幣6000元罰款。

環保局並表示,清潔隊的防疫不鬆懈,隨車人員都戴口罩、手套,並隨車配有酒精,垃圾車也會加強清洗與消毒。

環保局春節垃圾清運時間表(記者蘇金鳳翻攝)

環保局春節垃圾清運時間表(記者蘇金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