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倒垃圾別撲空 北市清潔隊大年初一至初三休息

台北市春節期間垃圾收運有調整。(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春節期間垃圾收運有調整。(記者蔡思培攝)

2021/02/03 13:5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農曆新年將至,台北市清潔隊小年夜、除夕會加班收運垃圾,大年初一至初三雖停收,民眾仍可到33處限時收受點丟垃圾,而春節防疫垃圾收運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今年小年夜適逢週三垃圾停收,但台北市環保局考量市民返鄉過年,且連假可能要清垃圾,因此2月10日小年夜會加收一般垃圾、廚餘、資源回收物及大型廢棄物。而2月11日除夕當天中午及夜間也會加班收運垃圾,中午會有播放音樂方式提醒民眾清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晚間各區清潔隊則依往常收運時間、地點收運垃圾。

而大年初一至初三(2月12日至14日),清潔隊會依慣例停收垃圾,大年初四,清潔隊才會開工,恢復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環保局也建議市民朋友,春節把握「吃多少,煮多少」原則,以避免產生過多廚餘及垃圾,初一至初三停收垃圾期間可先將廚餘去除水分妥善打包及冷藏,等到初四恢復垃圾清運時,再拿出交給清潔隊。

環保局表示,除夕至初五將停收大型廢棄物,要到2月17日初六起恢復收運,有清運需求的市民朋友請在2月9日前向區清潔隊電話預約收運大型廢棄物。不過春節期間台北市各行政區的33處垃圾限時收受點仍開放,民眾若急需丟垃圾、廚餘,可在每天上午6點至下午23點前往丟垃圾。

此外,台北市防疫垃圾在春節期間也會照常收運,週一至週五收運,週末停收。環保局也提醒,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不要離開住所外出丟垃圾,否則會被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0萬元至100萬元罰鍰。

台北市春節收運垃圾時程表。(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春節收運垃圾時程表。(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