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健康網》大魚大肉脂肪飆 營養師曝減脂3招

面對大魚大肉後的體脂肪,營養師分享了減脂3招。(圖取自Unsplash)

面對大魚大肉後的體脂肪,營養師分享了減脂3招。(圖取自Unsplash)

2021/02/16 13:00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期間所吃的大魚大肉,在年後往往會變成令人煩惱的脂肪,讓許多人年後的體檢出現體脂肪過高的問題;對此,營養師則分享了打擊內臟脂肪懶人包,來協助民眾用正確的方式,戰勝體脂肪。

營養師陳嫚羚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表示,體脂肪可以大致分為集中於四肢及臀部的皮下脂肪以及集中於腹部的內臟脂肪,若內臟脂肪過多,不只看起來老態,還容易肩膀僵硬、腰酸背痛,而且肚子只要大1寸,死亡率就增加2倍,也會增加糖尿病、高血壓、癌症、失智症等風險。

陳嫚羚也分享打擊脂肪懶人包,只要3招就能戰勝體脂肪

1、改變吃飯順序

用餐順序以「湯菜肉飯」或是「菜湯肉飯」都可以,每餐至少吃15分鐘。

2、拒絕添加糖類

不喝含糖飲料、不吃甜點、餅乾、糖果,且每餐菜要比飯多,吃豆魚蛋類比吃肉更好。

3、將蔬菜:主食:豆魚蛋比例 調整為2:1:1

若執行上有困難,則至少蔬菜量要比主食多,豆、魚、蛋類,脂肪量通常比肉類少,建議優先選擇。

陳嫚羚提醒,除了靠減脂3招以外,也要避免錯誤的減脂方式,例如過度節食、只靠運動以及斷醣飲食,且其實內臟脂肪比起皮下脂肪,是較容易代謝消除的脂肪,只要正確調整飲食內容,搭配運動及正常作息,很快就能看到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