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竹市府公佈春節期間生活指引 垃圾清運時間、場館人流管制、看病就醫看這邊

新竹市政府今天發佈春節期間的生活指引懶人包,包括垃圾清運及就醫和場館人流管制等,提醒市民注意及遵守相關規定,平安過好年。(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今天發佈春節期間的生活指引懶人包,包括垃圾清運及就醫和場館人流管制等,提醒市民注意及遵守相關規定,平安過好年。(記者洪美秀攝)

2021/02/04 10:5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快過年了,新竹市府今天發佈春節垃圾清運、交通資訊和醫療門診服務的「平安好年」懶人包,其中垃圾清運部分,小年夜10日會加班清運垃圾,除夕及大年初五則提前半天加強清運,而大年初一到初四及初六停收垃圾,大年初七、18日起恢復正常清運。

新竹市環保局也強調民眾若有大型家俱家電清運需求,環保局從3日到9日,提高每日清運登記預約上限到120件、超量就會協助順延登記,若額滿後就會統一安排在年後清運,10日到15日暫停登記及清運,預約電話:03-538-8406。

此外,交通處也提醒民眾因應7天連假民眾走春需求,市區路邊停車格暫停收費,而YouBike各站點也照常營運,鼓勵民眾多利用YouBike交通工具,另呼籲春節期間注意行車安全,應遵守「汽機車路口慢看停」原則,禮讓行人優先,同時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應戴口罩、量體溫及保持社交距離,才能平安出遊不塞車。

新竹市衛生局也強調,春節期間已做好醫療防疫整備,包括新竹台大、馬偕、國泰、國軍看南門醫院五大醫院的急診都不打烊,並設有專門的防疫門診,若有需要民眾可多利用,提醒民眾若有居檢或居隔的情形應注意相關規定,包括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也應戴口罩、勤洗手,一般民眾若有咳嗽或發燒等情形,應在家休息,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一起正向防疫平安過好年。

另因應防疫期,民政處表示,市長林智堅今年已取消農曆春節期間到各宮廟發紅包的行程,但新春1元小紅包會從5日起放到各廟宇,民眾可自行索取,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另避免人潮群聚,市府也針對戶外或室內場館實施人流管制,其中十八尖山以4000人為限、動物園以1500人為限、昆蟲館以50人為限、南寮旅服中心以300人為限、玻工館以60人為限、圖書館動物園分館以50人為限、消防博物館以80人為限,各場館也會有人員現場實施人流管控,請民眾春節期間出遊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