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溫情也造假?中國官方探訪貧戶 網民驚見家中有多瓶高檔茅台

青島「城陽區棘洪灘街道辦事處」官方微信公眾號3日發布一篇名為《春節走訪困難戶濃濃溫情暖人心》的文章,但有中國網民眼尖發現,「貧困戶」家中櫃子上竟擺了幾瓶高檔茅台酒。(圖擷取自微博)☆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青島「城陽區棘洪灘街道辦事處」官方微信公眾號3日發布一篇名為《春節走訪困難戶濃濃溫情暖人心》的文章,但有中國網民眼尖發現,「貧困戶」家中櫃子上竟擺了幾瓶高檔茅台酒。(圖擷取自微博)☆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21/02/04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宣傳造假?中國青島「城陽區棘洪灘街道辦事處」官方微信公眾號,於3日發布一篇名為《春節走訪困難戶濃濃溫情暖人心》的文章,但有中國網民眼尖發現,「貧困戶」家中櫃子上竟擺了幾瓶高檔茅台酒,引發網民質疑造假,對此,官方解釋那些都是「空酒瓶」,但許多網民仍不買帳,仍舊留言痛批。

綜合中媒報導,2月3日,青島市「城陽區棘洪灘街道辦事處」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一篇名為《春節走訪困難戶濃濃溫情暖人心》的文章引發中國網民關注,因為其中一張拍攝於困難家庭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茅台等高檔酒類擺放在櫃子上,照片引發許多人質疑,為何「貧困戶」家中買的起高檔酒類,紛紛在微博轉發相關報導猛酸。事後,該篇文章也已經下架。

對此,「城陽區棘洪灘街道辦事處」官方微信公眾號今(4)日下午緊急解釋,「該戶困難戶系棘洪灘街道北萬社區居民杜某某,81歲,癱瘓在床9年,其女已退休,女婿2010年因骨癌去世,兒子是下崗職工,符合困難家庭條件,目前居住在社區建設的解困房中」。

對於櫃子上的高檔酒具,官方回應稱,這是幾年前,杜姓住戶妻子到親戚家參加宴席,看到客人喝剩的空酒瓶很喜歡,於是就帶回家中擺放到櫃子上,並不存在該戶自己使用消費的情況。

網民對於官方說法仍不買帳,紛紛留言諷刺「沒有困難,創造困難也要上」、「如果算上房子的話我比這位困難得多」、「別說酒了,這家的裝修也不像是困難戶啊」、「呵呵,一個老奶奶喜歡收集酒瓶」、「看到這戶困難戶,我不好意思了」、「把群眾當傻子?」。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