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馬英九要蔡政府別再說「武漢肺炎」 立委怒轟:飼老鼠咬布袋

前總統馬英九昨受訪對總統蔡英文政府提出3點建議,包括別再稱呼「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以及「若中國提供疫苗不要馬上拒絕」等。(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昨受訪對總統蔡英文政府提出3點建議,包括別再稱呼「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以及「若中國提供疫苗不要馬上拒絕」等。(資料照)

2021/02/13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12日)於行天宮參拜時受訪,對總統蔡英文政府提出3點建議,包括別再稱呼新冠肺炎為「武漢肺炎」以及「若中國提供疫苗不要馬上拒絕」等。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3)日怒轟馬英九是「飼老鼠咬布袋」。

馬英九12日上午前往行天宮參拜,他受訪時對蔡總統提出3點呼籲,首先呼籲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要再將「新冠肺炎」稱呼為「武漢肺炎」;其次則是台灣在11年前有和中國簽訂《海峽兩岸醫療衛生合作協議》,當中有一章特別在講防疫傳染病,馬英九呼籲應盡快推動;第三則是,如果中國提供疫苗的話,不要馬上拒絕。

「這種人...會替中國傳染病名稱要求台灣;卻不曾對中共在國際打壓台灣的地位、名稱說過重話。」立委王定宇今天在臉書批評,馬英九要求依照國民黨馬政府跟中共簽署的協議,要台灣配合中國防疫,卻對中共不遵守台灣中國之間多項協議、世衛打壓台灣視若無睹。

王定宇砲轟馬英九,竟然說中國要給台灣疫苗,台灣不得拒絕,還無視中國疫苗瑕疵,更無視台灣法律早在國民黨執政時,就禁止中國製疫苗進口,「還有...什麼叫台灣不得拒絕!這麼會替中國要求台灣,But...馬英九的家人卻幾乎都是美國籍的喔!鼠年剛過,但是這種『飼老鼠咬布袋』還在啊!」

該文一出已獲得近萬人按讚、2000多則留言,不少人諷刺「不講武漢肺炎,噗⋯就改中共肺炎比較符合啦...」、「對台灣好一點,有那麼難嗎」、「馬英九家族優先施打中國疫苗」、「舔共不會有好結果的」、「為什麼台灣不得拒絕,你是什麼東西」。

對此,馬英九辦公室今天也反擊王定宇胡說八道無中生有,已涉及誹謗造謠,莫要輕忽法律責任。大過年就在胡說八道、無中生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3)日怒轟馬英九是「飼老鼠咬布袋」。(圖擷取自立委王定宇臉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3)日怒轟馬英九是「飼老鼠咬布袋」。(圖擷取自立委王定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