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南投燈會水上副燈「竹心.築心」 情人節浪漫去處

南投燈會水上副燈「竹心.築心」,向上延伸的竹條造型,象徵愛情如火焰般向上燃燒。(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燈會水上副燈「竹心.築心」,向上延伸的竹條造型,象徵愛情如火焰般向上燃燒。(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1/02/14 12: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今天是大年初三,也是西洋情人節,今年南投燈會雖延期舉辦,但春節期間各燈區仍以大型裝置藝術方式在白天開放民眾參觀,並預計2月19日起開放夜間遊賞,其中布置在貓羅溪的水上副燈「竹心.築心」,係由知名藝術家范承宗結合橫跨貓羅溪的浪漫情人橋精心設計打造,向上延伸的竹條造型代表火焰,象徵愛情如火焰般向上燃燒,成情人節最浪漫的去處。

2021年南投燈會除主燈及副燈外,另設置眾神賜福、哞哞農場、旅閱風光、暗空星境、貓羅溪高灘景觀花海等10個主題燈區。今年主燈以超科技感元素設計,結合聲光效果,讓牛兒穿上盔甲變身超人,帶著手中的cow boy,帶領大家迎向充滿科技感的未來。

而配合西洋情人節,布置在貓羅溪的水上副燈「竹心.築心」,係由知名藝術家范承宗利用在地竹材及繩圈打造,外型向上延伸的竹條代表熊熊火焰,象徵愛情如熾熱火焰般向上燃燒,背景則為橋體呈現S型曲線並於夜間投放七彩炫麗燈光、宛如一條彩色巨龍的浪漫情人節,由於情人橋夜間不管制,民眾可在情人節夜晚與另一半攜手漫步於橋上,欣賞此一大型花燈及一覽璀璨的景觀花海燈區,共度最浪漫的情人節。

此外,由於合歡山已成為國內首座國際認證暗空公園,今年南投燈會也首度規劃充滿科幻氛圍的暗空星境燈區,設有暗空城堡、銀河之城、光影魔方及星光泡泡屋等造景,結合音樂律動,打造會動的燈區,在春節期間已吸引許多民眾前往遊賞拍照,其中星光泡泡屋內有座位,預計2月19日起開放民眾體驗。

南投燈會貓羅溪高灘地景觀花海。(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燈會貓羅溪高灘地景觀花海。(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燈會暗空星境燈區星空泡泡屋。(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燈會暗空星境燈區星空泡泡屋。(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