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垃圾別亂丟 北市清潔隊明起恢復收垃圾

台北市清潔隊初四恢復垃圾收運。(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清潔隊初四恢復垃圾收運。(記者蔡思培攝)

2021/02/14 11:3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今天是大年初三,台北市環保局表示,清潔隊將於明天(初四)恢復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但初四與初五仍停收大型廢棄物,初六起才會恢復預約清運大型廢棄物。

環保局表示,初一到初三停收垃圾期間,台北市33處限時收受點雖有提供民眾排出垃圾,但多數人習慣將垃圾囤放在家中。清潔隊春節將提早收假,初四(15日)起,清潔隊將依原時間及路線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

大年初六起,環保局也會恢復免費清運大型廢棄物的服務,民眾家中若有大型廢棄物待清,可撥打1999或與轄區清潔隊約定時間及地點免費清運,預約好再將大型廢棄物搬運到約定地點,切勿將大型廢棄物逕自放置戶外,以免造成環境髒亂、影響交通安全或因此受罰。

台北市建築工程處也提醒,住戶不能在樓梯間、共同走廊、防火間隔、防火巷弄、開放空間、防空避難設備等處所堆置雜物、設置柵欄、門扇或營業使用,或違規設置廣告物或私設路障及停車位侵占巷道妨礙出入。若經制止不遵從者,會被罰4萬元至20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