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情人節大解密!他曝iPhone超狂定位功能 待多久都知道

有民眾在臉書教導大眾如何檢查另一半的iPhone定位紀錄,令許多網友冷汗直流。(左圖彭博,右圖取自爆廢公社)

有民眾在臉書教導大眾如何檢查另一半的iPhone定位紀錄,令許多網友冷汗直流。(左圖彭博,右圖取自爆廢公社)

2021/02/14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4日)為農曆春節大年初三,也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Valentine's Day),有網友對此特地在臉書公開iPhone超狂定位功能,使用者在哪一天,去了哪裡,待了多久全都被手機記錄下來,他透露此舉是為了「祝大家和平分手」。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有伴侶、結婚的男女,可在今天情人節當天打開另一半的iPhone,點開「設定」後找到「隱私權」選項,接著點選「定位服務」進入頁面,再拉到最底下選擇「系統服務」,接著就可以看到使用者的「重要位置」,每一筆「歷程紀錄」都清楚呈現。

網友對此介紹,iPhone內建的定位功能,能讓使用者去過哪裡、什麼時間去的、待了多久全都一目了然,只要加以點開「歷程紀錄」中顯示的地點,還可見到在該地點在哪一天待了多久,他對此表示,「不用謝我,0214情人節祝大家和平分手。」

許多網友對於iPhone的定位感到訝異,有男網友對此緊張表示,「天啊,以後都不能喝茶摸魚了」,也有女網友替自己捏了一把冷汗「幸好今天沒有一起過夜,先來趕緊刪紀錄」,而也有網友提醒,若不願自己的定位被詳細記錄,只要關掉iPhone的定位功能就可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