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屏東沿海省道狂塞車 警首度協調店家負責疏導門前交通

台一線品味軒祭出疏導措施。(記者陳彥廷攝)

台一線品味軒祭出疏導措施。(記者陳彥廷攝)

2021/02/14 23:2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初三出遊潮讓屏東沿海約百公里的省道無處不塞,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為紓緩車流,日前宣布3大要點及7大疏導措施,其中還包括請沿線店家至少要負責好自己家停車動線的「企業社會責任」,堪稱創舉。

今年春節假期自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共計7日,因疫情影響無法出國,不少民眾規劃在春節連假開車走春旅遊,為讓民眾平安出門、順暢旅遊,屏東縣警察局長李文章召集七分局長,召開開春節連假交通疏導專案會議,除全面檢視轄區各觀光景點周邊交通疏導及停車場地導引規劃外,並擬定易壅塞路段替代道路方案,全力投入交通疏導。

縣警局並明定交通疏導3大要點及7大措施,7大措施包括在交控中心輔以車流數據,進行高公局協助發布分流訊息、機動調撥車道、分流、車道漸變縮減等,3大要點則是包括遇有交通壅塞情形,員警立即上線指揮疏導、聯繫協調店家派員協助指揮疏導,維持停車場或出入口之交通秩序及善用交通設施、並妥善運用交通錐、廣播、CMS電子看板、LED燈及屏東好交通APP等設施,盼能紓緩車流。

其中,「聯繫協調店家派員協助指揮疏導」的動作堪稱創舉,交通隊表示,屏東沿海省道的交通狀況長久以來都與商家尤其是路邊商家息息相關,這些消費的車流往往在進出時會造成動線順暢的很大影響,因此今年特別與店家合作,希望喚起企業社會責任,在自家停車場及門前派員管控交通。

交通隊長魏坤男說,位於台一線旁的品味軒休息站停車空間廣大,加上出入動線難免會讓外地人無法第一時間理解,因此今年特別商請該店家,派遣保全在停車場前指揮車輛出入,並且提醒外部車輛有車要外出進入省道動線,減少因為速差而造成的汽車或車輛互相爭道的情形,進一步減少事故發生。

交通隊表示,今年是首度試行,鼓勵沿線近百公里的店家盡到社會責任,就能為省道的事故及壅塞減少盡一分力量,門前車水馬龍又安全。

警方年假沒得休,盡力疏導交通。(記者陳彥廷攝)

警方年假沒得休,盡力疏導交通。(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