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年初四湧現收假人潮 林佳龍:發揮分流效果、疏運順暢

林佳龍視察高鐵台中站(右2)時說,大年初四會湧現收假人潮,希望國人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記者張瑞楨翻攝)

林佳龍視察高鐵台中站(右2)時說,大年初四會湧現收假人潮,希望國人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2/15 12:3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15日)上午到高鐵台中站、台鐵新烏日車站視察春節疏運情況,他認為今年春節發揮分流效果,疏運比去年順暢,他還強調,初四是收假前一天,會有大量的返鄉與收假人潮湧現,他呼籲國人善用公共運輸,幫助分流疏運,另外,他感謝國人提早返鄉、出遊、收假,配合時間與運具、路線的分流,也感謝連假期間所有公共運輸同仁的努力。

林佳龍說,依據高公局的資料,與去年同樣的7天連假相比,統計顯示今年前4天的連假,每半小時時速低於40公里的狀況,減少了21%,雙鐵(高鐵、台鐵)的公共運輸承擔的運能越大,公路的壓力就會降低,初四開始收假是車流的高峰,他呼籲國人多搭乘公共運輸,相對安全便利。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會持續強化落實運具、時間與路線的分流,其中高鐵、台鐵等公共運輸,在春節期間提供了很大的運能,達到運具分流的效果;也感謝國人提早返鄉、出遊或回到工作崗位返家,也有達到時間分流的效果,也感謝所有公共運輸從業同仁,在春節期間的努力,明天是收假的最後一天,也請國人多多利用公共運輸工具。

另外,媒體詢問說,有民眾反映,從花蓮到台北的蘇花改有塞車情況,對此,林佳龍表示,民眾的反應意見都會成為交通部改進的參考,對於蘇花改假日容易壅塞的狀況,今年交通部公路總局也採取新措施,包括管控公路的號誌控制、設置大客車專用道,與在地有腳轉乘接駁的服務等,而除了交通部、地方政府與警察單位也都非常努力,建議國人盡量避開尖峰時段。

至於媒體記者詢問,昨天1968 APP一度不穩,林佳龍回應說,由於初二上午車潮湧現,導致使用者瞬間大量湧入,已要求高公局調整程式並緊急增加頻寬,經調整已恢復正常使用。

高鐵公司於簡報時指出,統計2月8日至昨日為止,高鐵運量已達124萬3755人次,而為了疏運旅客,高鐵所有的34列列車皆已上線服務旅客,比較往年經驗,今年旅客有提早返鄉、返回工作岡位的現象;在防疫部分,除列車上禁止飲食、進車站戴口罩外,車站也會加強消毒,每小時消毒一次。

台鐵則指出,這次春節疏運全線加開288列次列車、加掛904輛次,運能較平日增加8.4%,其中東部幹線增加20.7%、南迴增加21.2%、西部增加2.9%;而為強化旅客的疏運,自今日至17日止,全線加開85列次,其中東部幹線將加開59列次,歡迎民眾利用;在防疫方面,台鐵除增購16台紅外線測溫儀外,也會落實車廂內禁止飲食,及加倍清潔消毒的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