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瓶頸無解調撥到深夜 枋寮鄉長:外環道搭國道南延

枋寮水底寮路口車多。(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水底寮路口車多。(記者陳彥廷攝)

2021/02/15 14:4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昨天是大年初三,民眾在「睡到飽」後如同猛虎出閘,枋寮水底寮路段雙向皆在不同時段回堵,晚間因為發生大量大小事故,不僅回堵到恆春半島以北,調撥措施直到晚間才撤除,今天早上持續車多,枋寮鄉長陳亞麟年假這幾天都到鄉內台一線重點路口視察,他除盼中央儘速核定並興建水底寮外環道,也提出國道三號南延到枋寮更可發揮紓解綜效。

這個路段從初二開始,已連兩天同日南、北向兩次調撥讓警方及公路總局單位疲於奔命,今天預期下午將繼續實施措施,警方指出,若在初二、初三南北雙向都車多時選擇調撥其中一向,勢必造成對向更壅塞,只能維持原有兩車道並輔以分流,待對向紓緩後再調撥。

也因為此,每到假日橫向通過省道對枋寮鄉民來說就如同惡夢,公路總局也視水底寮五岔路口為全台省道四大瓶頸點,日前已完成「水底寮外環道」可行性研究的期末報告也到枋寮鄉召開說明會,並送交交通部審核。

枋寮鄉長陳亞麟年假到重點路口巡視,他說,別人年假快樂出遊,枋寮鄉民卻連要橫向過到另一個庄頭都要在路口苦苦等待,警方措施雖然有紓解車流效果,但車多易壅塞的問題,應分為中、長期來改善。

他說,由於公路總局興建外環道的路線,評估後免都市計畫變更、不用高架、免環評、不必因為阻擋排洪而興建高架橋,拆遷又少,時程能夠比表定時間大幅提早,希望中央能儘速核定作為立竿見影的中期建設。

陳亞麟指出,台灣公路系統長期都以單號作為南北向為原則,國道三若從南州以支線方式南延到枋寮,不僅鄉親受惠,屏南工業區每天近萬人的通勤也更順暢,戰備跑道以國道規格養護也有好處,假日車流再配合外環道,在交通上是則成為紓解車多壅塞的瓶頸的長期交通建設,枋山以南則可透過新建快速公路或鐵道分流。

枋寮水底寮路口車多。(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水底寮路口車多。(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