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連假近尾聲 台東返工專車今首發

台東返工專車今午12時33分準時發車,搭乘率高達9成5以上。(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返工專車今午12時33分準時發車,搭乘率高達9成5以上。(記者陳賢義攝)

2021/02/15 15:5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春節連續假期近尾聲,台東縣政府包租首班返工專車今午發車;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表示,截至大年初三車流統計,入轄大於出轄,顯示遊客停留台東期間頗長,整體台9線及台11縣聯外道路交通均達正常;南迴線楓港至台東,平均車行時間大約保持正常100分鐘左右,除部分景點出現尖峰車潮之外,全縣可說十分順暢,今、明2日連假接近尾聲,陸續將呈現離境車潮,預估交通車流也將呈現尖峰。

台東返工專車6177車次今午12時33分準時發車,搭乘率高達9成5以上。交觀處表示,從小年夜到大年初三,累積5天湧進台東的總車流量為33萬8189輛,整體而言除部分景點路段稍有壅塞現象外,交通主要動線均順暢,景點人潮不致擁擠。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即便疫情關係有許多遊客取消春節出遊,但減少的人數比例仍屬正常,也可以舒緩過往年假擁擠的交通人潮,卻也令人感到欣慰。今年首度與台鐵合作售票的返鄉返工專車服務成效不錯,搭乘率超過9成成,鄉親乘車秩序良好。

交觀處長余明勳表示,從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出入縣轄車流數量統計,從小年夜到大年初三,累積5天來的總流量,比去年少了約1成左右,對於疫情造成觀光人潮減少的情形確有影響,但是整體減少1成仍是可以接受及理解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