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寒流明報到! 吳德榮:週四起連3天氣溫個位數 最低溫下探8度

今天是春節連假最後一天,晚起北台灣轉有局部降雨。(資料照)

今天是春節連假最後一天,晚起北台灣轉有局部降雨。(資料照)

2021/02/16 0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春節連假最後一天,晚起北台灣轉有局部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日強冷氣團報到,強度直逼寒流,週四(18日)起連3天低溫降到10度以下,提醒民眾注意。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日白天西半部雲量略增,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機率,各地白天舒適,下午起北台灣雲量增多,近山地區將開始飄起零星小雨,晚起更轉局部有雨。他說,今日北部氣溫約15至24度,中部14至28度,南部14至29度,東部15至26度。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明日開工日強冷空氣南下,北、東部氣溫遽降轉濕冷,愈晚愈冷,明晚北台灣沿海平地最低溫將降至10度左右,同日深夜北部降雨停歇轉乾冷;週四起連5天各地晴朗穩定,週四至週六(20日)清晨,台南以北很多地區平地最低氣溫將降至10度以下,最低溫更下探8度,他說,目前對這波冷空氣強度的預估在寒流至強烈大陸冷氣團之間,應持續觀察後續變化。

吳德榮指出,週六起至下週一(22日)各地晴朗穩定,冷空氣逐漸減弱,白天回暖,但早晚氣溫依舊很低,日夜溫差擴大至15度左右,提醒民眾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