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收假日湧車潮 侯友宜:已成立應變中心疏導交通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預估下午起國道5號、國道3號等路段將出現壅塞情況。(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預估下午起國道5號、國道3號等路段將出現壅塞情況。(記者賴筱桐攝)

2021/02/16 10:5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天是春節連續假期最後一天,預估各地將湧現大量車潮。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視察新北市交通監控中心表示,包括國道5號、國道3號、台64、台65快速道路下午恐出現壅塞情況,市府已成立應變指揮中心,彈性調整人力與警力部署,將視情況進行交通疏導措施。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重要景點包括中和烘爐地、淡水金色水岸、八里左岸、九份、水湳洞、金瓜石一帶,都在昨天下午期間實施第一階段車輛一進一出的管制措施,部分地區進入第二階段,呼籲民眾不要前往,並啟動風景區人潮儀錶板機制;今天也會要求交通志工、交通警察以及各區公所動員,做好收假的準備與防疫應變工作。

侯友宜表示,今天是大年初五,北部民眾陸續從南部返北、出遊,預估國道5號、國道3號、台64、台65快速道路下午將出現壅塞情形,上午國道5號已經開始出現車潮,中和、土城、三重交流道往市區方向的匝道口和平常一樣稍微有點塞,呼籲新北市民避開尖峰時段,並行駛替代道路。

此外,五股、汐止、林口交流道下午將出現車潮高峰,交控中心全天候監控路況,警察局也全力動員,嚴陣以待。

除了關心收假交通路況,侯友宜隨後前往國光客運五股場站慰勞辛苦輪值的公車司機,並視察公車疏運與防疫措施。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國光客運去年7月1日起接手營運五股區新巴士轉型為市區公車,不僅平日與例假日班次增加,提升民眾乘車便利性,且公車上裝設抑菌、滅菌等級的光合電子樹空氣濾清設備,後續增購的電動巴士更於座椅皮面塗裝奈米銀離子,全面抑止細菌附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