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明開工日迎強烈冷氣團 年後首週天氣圖解出爐

明迎接開工日,不過除了休假症候群外,老天還為返工民眾安排「強烈大陸冷氣團」這道關卡。(圖擷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明迎接開工日,不過除了休假症候群外,老天還為返工民眾安排「強烈大陸冷氣團」這道關卡。(圖擷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2021/02/16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6日)是春節連假最後一天,明迎接開工日,不過除了休假症候群外,老天還為返崗民眾安排「強烈大陸冷氣團」這道關卡,明晨強冷逐漸南下,北台灣白天氣溫顯著下降,入夜後各地也明顯轉涼,週五(19日)冷氣團減弱,各地回暖。

中央氣象局臉書「報天氣」今發布年後首週天氣概況,氣象局指出,今年開工日,老天安排了「強烈大陸冷氣團」這道關卡,今晚華南雲系東移,中部以北轉為雲多、小雨的天氣,東半部為迎風面持續有短暫雨,南部則為多雲到晴。

明開工日,強烈冷氣團南下,北東有雨乍暖還寒的感受,沿海的偏北風加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持續有短暫雨,上半天雨比較多,基隆北海岸凌晨甚至還會有較大的雨勢出現,北台灣白天氣溫顯著下降,氣溫約15-17度,其他地區白天降溫不明顯,不過入夜後將明顯轉涼。

週四至週五清晨開始轉為乾冷,夜間清晨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下將最為寒冷,尤其週五清晨中部以北、宜蘭花蓮將下探10-12度,其他地區約13-17度,空曠地方溫度會再低一些。

週五白天起至下週一天氣穩定,白天氣溫回暖,但清晨溫度偏低,民眾要留意日夜溫差大;離島天氣則大致穩定,澎湖、金門、馬祖只有今晚因華南雲系東移,馬祖會有些降雨,溫度方面週三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也會轉冷。特別留意週三到週五北風偏強,留意風勢、風浪外,感受上也會比較冷,請民眾多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