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大掃除丟回收物 危險物品應分開

家戶年前大掃除,使得各式回收物倍增,清潔隊員搬不勝搬、幾乎車車爆滿。
(記者李容萍攝)

家戶年前大掃除,使得各式回收物倍增,清潔隊員搬不勝搬、幾乎車車爆滿。 (記者李容萍攝)

2021/02/05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再一週就是農曆牛年新春,桃園市民家戶紛紛大掃除,各區清潔隊處理資源回收物回收量因而攀升,從平日約140噸,到近日破200噸,市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呼籲,民眾應注意將危險物品如點香(煙)器、卡式瓦斯罐、鋰電池(含手機電池)等,先行排空或清除內容物,再獨立收集交給資源回收車人員,避免混在資源回收物中造成民眾及隊員的危險。

獨立收集交給回收車人員

桃園市春節期間垃圾清運期程為8至11日,10日(小年夜雖逢週三停收日)、11日(除夕)各區清潔隊加班清運;家中如果有大型的廢棄物或家具需要協助清運,可以先與當地的清潔隊聯絡,安排適當時段,派遣專車與人員前往清運。

各清潔隊春節前受理預約清運的截止時間,多數是8日下午5點前,所受理的案件,會在10日前完成清運,以保持年節期間的市容環境整潔。

羅文林說,春節期間垃圾及資源回收量大,請民眾協助資源回收物回收前,將點香(煙)器、卡式瓦斯罐、鋰電池(含手機電池)等易燃(爆)物品,獨立收集交給回收人車,以策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