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今天比初三更塞 提早出發避車潮

大年初四國道管制措施。(資料來源:交通部 製表:記者羅綺)

大年初四國道管制措施。(資料來源:交通部 製表:記者羅綺)

2021/02/15 05:30

〔記者羅綺、劉曉欣、劉禹慶、林敬倫、王錦義/綜合報導〕大年初三適逢西洋情人節,走春人潮眾多,大量車潮湧上國道。每逢假日必塞的國道五號,也湧現北返車潮,高速公路局估計回堵情形要到十五日凌晨才會緩解。高公局指出,今日車流更多,北向車潮多集中於下午時段,建議用路人早點出發。

霧鎖馬公 澎湖機場班機大亂

此外,馬公昨晚七時突起大霧,能見度不到五百公尺,晚間九時降至兩百公尺以下。澎湖機場班機調度大亂,立榮航空取消十班、華信取消三班,影響一千多名旅客。由於濃霧無消散跡象,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已協調民航局今日加班飛行。

由於國道一號、三號在昨天下午一點到六點的中部北上路段實施高乘載,國道車流一早就大爆發。國一北斗至埔鹽系統、國三大甲至苑裡、國五北向宜蘭至坪林等路段都出現堵塞。中午國道一號台中到豐原北上車道呈現「紫爆」,車輛走走停停,時速不到二十公里,國道變成停車場。

每逢假日必塞車的國道五號,昨上午九點半起就湧現北返車潮,高公局於十點實施主線及匝道儀控,從雪隧南口開始計算,一度回堵達六.五公里。根據一九六八APP的路況資訊,雪隧南口前平均時速不到廿公里。國五於昨天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實施高乘載管制,回堵情形更嚴重,到深夜仍未紓解。

國五北返車潮 塞到半夜

蘇花路廊北上也在昨天午後逐漸出現車潮,公路總局四工處統計,北上車流在十一點過後湧現,每小時達一三六一輛。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表示,昨日交通量及壅塞路段都在預期中,今日以北返為主的車流壅塞情況會更嚴重,且北向車潮大多集中於下午時段。預估今日國道交通量可達一三八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一.六倍,其中北向交通量可達七十八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一.八倍。

高速公路局預判今日易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一北向楠梓至高科、仁德系統至永康、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銅鑼至頭份、新竹系統至湖口;國三北向竹山至中興、沙鹿至大甲、大山至香山、關西至大溪;國五北向宜蘭至坪林;國六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等路段。建議北向用路人盡量於上午時段出發。

馬公昨晚突起大霧,澎湖機場班機取消擠滿人潮。
(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昨晚突起大霧,澎湖機場班機取消擠滿人潮。 (記者劉禹慶攝)

大年初三出現大量車流,國道一號彰化南下路段走走停停。(記者劉曉欣攝)

大年初三出現大量車流,國道一號彰化南下路段走走停停。(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