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健康動一動》親子居家運動 伸展筋骨促進防疫力

圖1:犇向幸福。(照片提供/李芝穎)

圖1:犇向幸福。(照片提供/李芝穎)

2021/02/15 05:30

圖.文/李芝穎

年節期間,孩子放寒假,又需做好防疫,許多活動受限制,該怎麼辦呢?透過簡單的親子居家運動,可以促進孩子的手腳協調能力,又能伸展筋骨,且增進親子互動,就算宅在家也不無聊,大人小孩都開心!

●犇向幸福:簡單的踏步,先從右腳配合左手開始,再來換手跟腳,注意不要同手同腳喔。一共踏步20下。可以請小朋友一起從1數到20(圖1)。

●牛轉乾坤:大人與小朋友雙手擊掌,接著手牽著手一起轉圈圈,速度不用太快,配合小朋友的腳步,一共轉10圈(圖2)。

●牛氣沖天:雙手比1放在頭上,踏出右腳時,把腳尖勾起,把頭倒向右邊,接著把右腳收回來,換左腳踏出,做出相同動作 ,一共做20下(圖3)。

[3]

●Happy牛year:雙手前臂向上彎,搭在同側肩膀上,配合下蹲動作,之後雙手往上比,呈現英文字母V字型,並且起立將腳伸直,使整個身體呈Y字型,一共做20組(圖4)。

◎健康小叮嚀:

上述動作需要手腳協調,適合6歲以上小朋友操作。家長和小朋友一起操作時,也別忘了注意小朋友的安全,轉圈圈時切記勿太快,要配合小朋友的腳步,也可以視情況調整操作次數。(作者為鹿港基督教醫院職能治療師)

圖2:牛轉乾坤。(照片提供/李芝穎)

圖2:牛轉乾坤。(照片提供/李芝穎)

圖3:牛氣沖天。(照片提供/李芝穎)

圖3:牛氣沖天。(照片提供/李芝穎)

圖4:Happy牛year。(照片提供/李芝穎)

圖4:Happy牛year。(照片提供/李芝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