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金牛迎春/暖暖溫泉身舒暢》楠西龜丹溫泉 新興泡湯地

在玉井老街商圈,可品嘗到草莓芒果冰的美味。

在玉井老街商圈,可品嘗到草莓芒果冰的美味。

2021/02/16 05:30

記者吳俊鋒/專題報導.攝影

龜丹溫泉位於台南的楠西,距離玉井不遠,是關子嶺、六重溪之後,全市新興發展的泡湯勝地,目前開放一般遊客進場的有4處,包含老字號的水哥,以及委由社區經營的體驗池,還有近兩年才啟用的六二山房與天喜悅等,都深受歡迎。

龜丹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氫鹽泉,清澈、無味,浸泡後,肌膚光滑、細嫩,又有「美人湯」之稱;日治時期發現露頭,目前出水量豐沛,市府建置的儲存槽,每天可達500公噸,直接供應取得標章的業者,透過純淨品質的確保,以利地方觀光的帶動。

市府開發溫泉體驗池

由市府開發的龜丹溫泉體驗池,原本只有戶外的泡腳區,逐步增建室內湯屋,加上綠化植栽、木棧道等設施,空間規劃與自然環境融合,可自在、愜意地遊賞,目前委由社區營運。

龜丹水哥休閒體驗農園在當地營運最早,開業逾20年,也是全台灣唯一嚴格要求客人遵守泡湯公共衛生與禮儀的溫泉區,頗有意思。

水哥的農園內規劃SPA露天池,不限時間,冷熱泉都可使用,還有竹木湯屋,以及增建的個人泡腳區,可自己調整溫度。

啟用不久的六二山房、天喜悅,以環境氛圍營造取勝,各具特色,除了大眾池、湯屋,也提供住宿,還有餐食服務,倘佯在自然的林園裡,享受遠離城市喧囂的優閒,開幕後人氣居高不下。

4處泡湯區都各有停車空間,民眾沿台3線從玉井往楠西方向行駛,在南186線右轉,就能進入龜丹溫泉。

順道遊》玉井老街

沿台3線返回有「芒果故鄉」之稱的玉井,可以逛老街商圈,到農會熱情小子冰館用餐點、買伴手禮,也能造訪「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園區是市府文化局整修原玉井糖廠招待所等房舍規劃而成,保留建築樣貌與自然環境,為閒置空間賦予新的生命力。

玉井的鮮果芒果冰遠近馳名,有業者在冬天時,還會結合當令的草莓,搭出黃、紅雙色的視覺效果,好看也好吃。

台南市政府打造的龜丹溫泉體驗池,已委由社區經營,民眾享受泡腳的樂趣。

台南市政府打造的龜丹溫泉體驗池,已委由社區經營,民眾享受泡腳的樂趣。

啟用不久的「六二山房」,戶外草坪上的造型鞦韆,是網美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啟用不久的「六二山房」,戶外草坪上的造型鞦韆,是網美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