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金牛迎春/暖暖溫泉身舒暢》六龜不老溫泉 溪畔享洗禮

「菊妹甘仔店」是美崙山溫泉的網紅打卡景點,遊客都可入內參觀。

「菊妹甘仔店」是美崙山溫泉的網紅打卡景點,遊客都可入內參觀。

2021/02/16 05:30

記者許麗娟/專題報導.攝影

高雄六龜的不老溫泉區,擁有清澈無味的弱鹼性碳酸泉質,當地包括美崙山溫泉渡假山莊、天闊溫泉會館、草地人溫泉會館、不老溫泉渡假村等4家業者,皆設有大眾湯池,每間最多可容納85至100人同時泡湯,春節期間除了房客外,也開放遊客純泡湯,在荖濃溪畔的自然景致中,享受溫泉的洗禮。

業者春節開放純泡湯

開業27年的美崙山溫泉渡假山莊,在第二代陳建男接手後,注入新活力,不僅整修木屋住宿區,讓每間客房都有半露天泡湯池,也以店狗柴犬為主題,設置主題套房、園區裝置藝術等,甚至結合鄰近的原生山茶、愛玉園等產業,為房客量身打造體驗行程,入夜後在園區擺上茶席,邊品茗邊抬頭賞星光,入睡前再泡個暖湯放鬆身心,也是假期中最愜意的時光。

美崙山的大眾湯設有5種不同溫度的湯池和泡腳池,泡湯同時,也有12種水療設施和烤箱可紓壓,甚至體貼的設置成排躺椅的睡午覺專區,湯客泡累了,還可打個盹,養足精神再繼續泡暖湯。

當地多數溫泉業者都設有餐廳,以阿嬤私房菜為特色的美膳食堂、台灣本土胡椒雞風味料理的獅山胡椒園,都是獲選東高雄慢食旅的認證店家,提供遊客品嘗以本土友善食材料理的風味美食。

順道遊》寶山二集團賞櫻

由不老溫泉區開車約45分鐘,可至位於藤枝林道的寶山二集團,2月底前正值賞櫻季節,當地的櫻花公園種有近5000株河津櫻、山櫻花、八重櫻和吉野櫻等不同品種的櫻花,置身在海拔1500公尺的山林間漫步賞櫻,令人心曠神怡。

2月21日前,配合社區舉辦的櫻花季活動,每天都有部落導覽、茶席活動和農特產品、原住民風味料理等攤位市集,遊客可品嘗烤山豬肉、野菜等美味,不定時也有原民歌手及團體演出,增添年節的歡樂氛圍。

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的櫻花樹已經開花,約可賞花至2月底。

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的櫻花樹已經開花,約可賞花至2月底。

六龜不老溫泉的水質為清澈無味的弱鹼性碳酸泉,又有美人湯之稱。

六龜不老溫泉的水質為清澈無味的弱鹼性碳酸泉,又有美人湯之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