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新北春節2/1-3停收垃圾 清運大型家具1/24前預約

農曆春節將至,新北2月1日至2月3日停止收運垃圾,2月4日恢復正常收運。示意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農曆春節將至,新北2月1日至2月3日停止收運垃圾,2月4日恢復正常收運。示意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1/12/20 11:1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新北環保局規劃過年期間的垃圾收運時間,各區清潔隊將於2022年1月29日連假第一天,機動調整增加垃圾收運趟次,2月1日至2月3日則停止收運,2月4日恢復正常收運,如果停收期間有倒垃圾需求,可至67處定點收運站,詳細地址及開放時段可至「新北樂圾車」網站查詢。

環保局表示,在1月30日的小年夜加班收運、1月31日除夕當天自早上機動調整增加收運趟次,至傍晚6點止。

環保局表示,民眾交付垃圾時,應依規定區分一般垃圾、廚餘和資源回收物等3類,尤其危險物品務必先行處理,以免因車斗內的密閉空間,加上經過機器擠壓、摩擦產生火花而造成爆炸,例如造型噴霧、芳香劑、殺蟲劑、瓦斯罐等高壓噴霧瓶罐,如果沒有使用完,應排空後再交付資源回收車。

此外,大掃除期間如有清運廢棄大型家具需求,請撥0800-010-857或各區清潔隊預約專線,並請提前於1月24日前向清潔隊預約登記,而1月25日至1月31日僅受理預約年後之清運,若是外觀良好、功能正常的家具或家電,也能撥打幸福小站,提供給需要的弱勢家庭。

環保局補充,春節期間查獲民眾於非開放時段隨意棄置垃圾,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告發,最高可處6千元罰鍰,清運廢棄大型家具時,也務必遵守與清潔隊約定的時間及放置地點,也嚴禁事業廢棄物或家具行的廢棄物混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