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苗縣加嚴春節防疫 拍照、唱歌也不要脫口罩

苗栗縣政府宣布即日起將加嚴春節防疫專案,未來也會視疫情滾動檢討。(圖由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宣布即日起將加嚴春節防疫專案,未來也會視疫情滾動檢討。(圖由苗栗縣政府提供)

2022/01/08 12:0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有鑑於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再起,宣布即日起將加嚴春節防疫專案,除了符合防疫規定的飲食可脫下口罩外,要求口罩戴好戴滿,規範與目前中央規定一致,但若拍照、唱歌,也不要拿下口罩,未來也會視疫情滾動檢討。

縣府表示,旅館第一線工作人員及防疫計程車司機,即日起要求每週至醫院進行免費快篩,並給于充足之物資及防護裝備,避免防疫破口發生。即日起環保防疫大隊將每週在觀光旅遊業、縣級風景區、市場夜市、各旅遊服務中心、交通場站、公廁等進行大規模消毒。

此外,為鼓勵民眾施打疫苗,於即日起到31日,除了中央補助提供的18歲以上接種第1、2劑疫苗有200元禮券,縣府也自籌預算加碼,凡設籍苗縣的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不分疫苗種類與劑次,即送百元禮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